不吃鱼丸

【青存】We don’t talk anymore

**我觉得最近还蛮甜,可能因为我理解的两个人之间感情一直是这样

**前面写过be和he的心理活动都比较清楚,详细可以翻翻有一篇叫占有欲,这个感情走向也差不多,七七八八合一下线,脑内居多

**细节发言来自俩人最近几天的直播

‼️圈地勿上升



孤存觉得青木川这个人真是有意思,面对面时说什么都行,一分开了就翻脸不认人。

就说欢乐谷这事吧,青木川之前去过,回来后跟他讲东讲西说特别好玩,孤存听的眼睛都有点放光。

青木川当时看了看他,然后说你们不是要搬到上海了吗,到时候就可以去玩啦。

孤存点了点头没吱声。

青木川想了想又说,要不有机会等我来上海带你去吧,到时候轻车熟路的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。

孤存笑眯眯的说行呀。


本来两个人就这么随口一约,后来线下比赛笑容问了下孤存十一有没有什么安排,正好omg和4am基地都在上海,没事就一起出去玩呀。

孤存觉得笑容和青木川挺熟的,一起应该还行。

青木川觉得孤存答应了就答应了吧,随他妈便。



就这么约成了三人行。

青木川本来一再告诫自己放平心态多大点事。

可后来发现笑容真是对孤存挺好的,孤存好像也挺喜欢跟他玩的。

这俩人熟的还挺快。

情绪说来就来。

一激动就甩手跟马牛逼直飞镇江,全程在酒店安度了整个假期。

期间他也没怎么跟孤存聊过天,天天刷超话就够闹心的了。

今天孤存和容叔去看电影了。

今天容叔去孤存基地了。

今天孤存和容叔去吃饭了。

今天容叔叫孤存起床了。

...

去你妈的吧。

我叫他起床多少次了。

我都是和他躺在一张床上,然后贴着耳朵叫他起来吃早饭的。

你们知道么。

妈的。


青木川觉得烦,每天都在发鸡汤。

真好,明天会更好。


2018.10.5

假期结束回了基地,青木川想来想去,打开了OMGsilentBT的微信。

“晚上打游戏啊”

BT回的挺快,还有点受宠若惊。

“行啊,打呗”

很好,一切按原计划进行:

“你那边还有人吗?”

“没了吧,小狮子还没回来,笑容也出去了”

青木川皱了皱眉:

“笑容去哪了啊?”

“他好像和孤存出去了吧,你不知道吗?

“...不知道啊,一会咱俩先开吧”

“行”


青木川退出微信去超话看了眼,整个人压的厉害。

他妈的还天天看电影了是吧。

真行。


晚上笑容回来,拉人三排时BT一脸坏笑吵着来来来笑容我带你见你小男友了。

青木川对这句没什么反应。

脑子里全是笑容回来了是不是孤存也回来了阿。

BT没歇着一直和容叔口嗨,觉得还挺有意思。

“你上午陪你另一个小男友去玩,下午陪你这个小男友玩游戏,多开心啊哈哈哈哈”

青木川不知道抓到了什么字眼,一下上了情绪,语气严肃的吓人:

“容叔的小男友...卧槽,你说你妈呢BT,信不信我给你踢了”

笑容开口打了打岔,青木川意识到自己有点失态,调了下情绪准备好好打游戏。

可惜今晚卡bug,四排一直进不去。

三个人一起斗了会地主,青木川情绪也一直一般。

好死不死的还听见了笑容那边提了两句孤存。


孤存。

孤存什么。

我怎么不知道。


青木川抬手揉揉眼睛,连带着看牌都特别不顺眼。

正专心致志的想怎么才能把这个牌打的不那么烂,突然yy里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奶音。

“为什么排不进去啊 匹配失败”

青木川皱了皱眉,语气有点凶:

“哎好吵啊,这谁啊,把你麦声音调小点”


这边孤存刚回来不久,看见笑容给自己发微信说来四排啊,还有BT和青木川。

兴冲冲开了电脑要进游戏,但试了好多次都排不进去。

他就先进了yy想着问一下什么情况。

结果就出现了刚才的场景。


孤存表情都没太变,只是依言把麦调小了一半。

他想起来很久以前刚和青木川玩游戏的时候,对方总嫌自己麦的声音小都听不清。

他还想起来青木川说我跟你玩游戏的时候yy声音都要调上一百多才行。

孤存眼睛低了低,手上动作没停,一遍又一遍机械重复进游戏。

可还是一直不行。

怎么试都不行。

孤存觉得有点烦了:

“匹配失败是什么鬼阿”


这句话在青木川那边听起来声音小了很多,他又皱了皱眉,很快地点开网易界面把背景音乐声音调小了些。

他是很不喜欢孤存通过其他人进到这里的yy频道。

可他更不喜欢听不见孤存的声音。


孤存听着yy里的语音,还在自己一直反复操作游戏,开口的时候很少。

除了最开始说嫌自己吵之外,青木川再也没理过他。

本来最近联系的就少,第一次说话还能弄成这个样子。

真行。

孤存试了试活动模式发现可以:

“我知道怎么可以玩了 活动模式可以排 我去打活动模式了”

笑容接了话,问了句活动模式是什么。

青木川呢。

青木川好像也说话了。

他说什么来着。

啊。

他跟BT说了句你他妈牌这么好啊。

孤存还是没什么表情,但也没再多留,随口交代了下就直接退出yy去排游戏了。


过了两三分钟语音里都没再传来孤存的声音,青木川好像意识到了点什么。

点击鼠标关掉了斗地主界面,“什么东西啊我累了,我要玩游戏了”,又点开yy队内人员,发现4AMgucun的名字果然已经不见了。

青木川没再说什么,重启大厅的间隙还看见右下角跳出了开播通知:

“您订阅的频道主播4AMGuCun正在直播绝地求生”

他鼠标顿了顿。

你知不知道。

我是真的很关心你。

我真的很在意一切跟你有关的消息。

你的所有事情我都很了解。

别人有我这么好吗。

你为什么要跟别人走呢。


孤存自己玩了会活动模式,遇上了几个挺逗的粉丝,心情转好的很快。

他本来打游戏时就很专注,不太会被其他东西影响。抽空低头看了眼微信,发现二狗在问要不要打会四排。

他想起来最开始的时候,还是青木川拉着自己和这帮人玩的。

他性格有些怕生,和不熟的人就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所以青木川会一直特别有耐心的带他。

总在想办法逗他,问他要不要玩这个要不要玩那个。

可能因为话少枪法好,这以后不管队内队外,很多人跟他玩的时候有好东西都会给他。

孤存声音很软,大家跟他说话时也都挺温柔的。

很久没有人像青木川刚刚那样对他。

青木川...孤存握鼠标的手紧了紧。

青木川以前也不是这样的,就算再生气也会压着,从来不会和自己大声讲话。

青木川还说会保护好他。

孤存用了些力气眨眨眼睛,突然觉得有点委屈。

青木川刚才,真的好凶阿。



2018.10.6

太阳东升西落,新的一天照常上班。

这边马牛逼要拉人玩游戏,看弹幕一片刷孤存孤存。

他也没太介意,扭过头对着青木川喊:

“哎你问下孤存玩不玩”

青木川倚着靠背,看着手机里半个小时前发的消息还没有回。

手指一动播了个电话过去,对方也没接。

青木川表情不太明朗。

人又去哪儿了啊。

他单手在对话框里删删打打,最后还是什么也没发,按灭了手机继续排游戏。


说着也巧,孤存就这么几分钟离了手机,一回来就被小龙拉进了四排。

八个人都挤在running的yy频道,分开两个房间各自四排。

小龙去yy看了眼,还说了句running的yy什么时候变成交友频道了。

孤存也去看了眼。

可惜了,

二分之一的概率都没能变成我和你。


打完又到半夜,孤存觉得今天有点累了,挺早的洗漱完躺床上玩手机。

2:00am

青木川川川:

“怎么没接电话”

孤存:

“没看见”

青木川川川:

“一晚上都没看见?”

孤存:

“当时没看见”

“之后你们人满了”

青木川川川:

“刚才怎么不跟我说话?”

孤存:

“什么”

青木川川川:

“刚刚我进你们yy了”

孤存:

“你不是叫的小龙吗”

青木川川川:

“....”

青木川盯着聊天界面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何反应。

孤存说错了么也没说错。

可是。

可是。

可是我明明是这边一结束了就想着赶紧去看看你。

可是我真是想听你说句话。

我打电话你也没接,我以为你听到我的声音会跟我打招呼的。

青木川闭了闭眼,他一句可是也打不出来。

孤存一直挺开心的。

有他没他都开心。

他表情黯淡了些,像是自暴自弃的叹了口气。

青木川川川:

“算了”

孤存:

“怎么就算了”

“昨天你不是也没理我吗”

“一句话也没说”

青木川川川:

“我说了啊”

“我说你麦声音太大了,让你调小点”

孤存:

“....”


孤存手机一放起身去拿了瓶怡宝顺顺气。

长见识了。

还能有人这么不要脸的。

他一句话都不想说了。

这还有什么可说的。

自生自灭算了。


一口气喝了小半瓶,他看见屏幕上又弹出了消息。

青木川川川:

“后来你再说话的时候,他俩不是都回你了吗”

孤存盯了这句话十秒钟,也没看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但是越看越生气。

他动动手调出了删除好友的窗口,想想还是觉得太幼稚然后又退了回来。

孤存:

“我要睡了”

青木川川川:

“今晚没和容叔聊天吗”

孤存:

“...没”

青木川川川:

“我说呢,怪不得说两句话就困了”

“跟容叔就能聊一晚上了是吧”

孤存:

“...”

“你说你妈呢”

青木川川川:

“事实啊,怎么还恼羞成怒了呢”

孤存:

“....”

“你是讨厌我了吗”

青木川打字的手一顿,整个胸腔突然又酸又胀。

明明没有标点符号,他却觉得孤存没在开玩笑。

要不然短短七个字怎么看起来这么难过。

青木川像是突然知道错了,反应过来马上回了个不是,刚想开始长篇大论的解释,对面这次却回的特别快了。

孤存:

“不是就别说话了”

“我困了”

“去睡了”

青木川川川:

“....”

“好”

“晚安”




2018.10.7

太阳东升西落,新的一天继续上班。

青木川和BT正打着四排,跳伞时习惯性看了眼弹幕。

他的弹幕一向刷孤存的很多,看都看免疫了。

有时候他觉得这样也挺好,以后他想孤存的时候就可以低头看看弹幕。

这会让他觉得孤存离他没有那么远。

还会出现在他的屏幕上游戏中生活里。

还密不可分。


可他在众多譬如“拉孤存呀又不跟存存玩你这个渣男”中瞟了到了一条挺与众不同的:

“存存是谁”

青木川没忍住就笑了出来:

“存存是谁”

哈哈哈哈这里竟然还有人能不知道孤存的吗。

“存存是个...”

..存存是个...我不太能提起的人。

“存存...”

我以前提到他的时候笑的太明显,现在提到他的时候又会很难过。

“啧,帮我解释一下吧BT,存存是谁”

我就不说他了吧,我演技挺差的。


BT一听这话就开始笑,最近笑容和孤存可走得太近了,他作为见证者口嗨的特别起劲,还要从4am搬来上海开始讲,青木川听不下去终于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存存...存存是我儿子”

其实我已经很久没这么叫过他了。

之前我这么叫他的时候,他整个人都会软下来。

不会顶嘴也不会吵闹,很乖。

可青木川又想起来刚才凌晨俩人的对话,嘴角扯了一个特别苦的弧度:

“存存是我儿子,然后笑容是我儿媳妇”

可惜我已经很久没这么叫过他了。

他连哄人的机会都不给我。

我能怎么办啊。

我不能陪他看电影不能陪他吃饭。

连发个微信他都觉得困。

我还能怎么办。

青木川进屋捡物资时顺便给观众展示了下一身新衣服。

“看看我这一身,绿得发亮卧槽”

BT听这话语气也太酸了,心想这兄弟是被哪个小姑娘绿了啊,挺给面子的接了话:

“你这是爱情的颜色”

可惜青木川现在满脑子都是存存两个字,还本能的剥茧抽丝回了句:

“不,这是友情的颜色”

BT有点听不明白了,总觉得两个人说的不是一个东西,好在情商高反应快还是及时闭了麦。

青木川也是刚起床不久,脑子还有点懵。

把这身绿衣服来来回回拎出来欣赏了好几遍。

弹幕里问存存是谁的那个人。

现在你知道了吗。



孤存晚上看见青木川要和自己玩的消息第一反应还挺抗拒的。

他今天本来要单排冲分,都算好了再来一把就能满一千八。

...

孤存又看了会还是动动手指退了这局,还交代了句有人找我打会四排。

本来挺稳重的。

结果一进来看见青木川这一身绿就开始笑。

这个人真的是。

天天都在想什么阿。


青木川挺紧张的,他想法一直有点矛盾。

他和孤存那边的朋友一起玩的时候,总觉得他们之间说话语气有些熟稔,他不喜欢。

他带孤存和自己朋友玩的时候,又担心孤存认生,会觉得不好意思。

况且今天本来也带了点哄人的心思,马牛逼换加速器耽误了一会,青木川借着机会一见面先唱了几句歌:

“说说说说说你爱我,我我我我说不出口”

孤存嘴角扬了下,心情还可以。

可他确实有些认生,所以还是没怎么说话。

所以青木川全程口吻都放的挺温柔,有些小心翼翼像是怕吓到他。

“走啊”

“跟紧点”

“往我这跑”

“你小心点,没人跟你”


孤存觉得自己挺好哄的,只要青木川正常说话他就能既往不咎。

他脸上一直笑着没停,透过摄像头都能看得出来特别开心。

有问就有答,还会堵门逗自己。

堵了门还不说话。

孤存觉得挺有意思,眼睛一直笑眯眯的。

后来青木川说打完这把要溜的时候,他表情就暗了下来。

青木川ob的时候又出声逗了几句,他嘴角又扬了起来。

我演技也不好,所以你别再凶我了。


青木川和马牛逼退了之后,孤存又和宇晨玩了一会,等下播洗漱完又是凌晨。

他想了想又想了想,点开了青木川的头像。

孤存: “💊”

也就三五秒,青木川的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孤存眨眨眼睛笑着接了起来:

“嗯?”

青木川声音听着比晚上打游戏时更哑了一些:

“双排好玩吗?”

“嗯...还行”

孤存说还行的时候,如果没什么语气就是觉得不好,要是稍微上扬些就是觉得挺好。

青木川分析了下,应该是后者。

他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再去拜拜高人,要防的人实在太多了。他一边心累一边还不敢加重语气说话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先把体温计拿出来看了下。

38.5°C

然后他听见耳机里孤存在慢慢的说话,好像也带了些温度:

“你 声音怎么这样了阿 发烧了吗”

青木川晃了晃体温计,眯起眼睛仔细检查了下:

“没发烧,挺正常的”

孤存好像不太信,但也没再多纠结:

“那你 吃药了吗”

“没呢”,青木川其实有点困意了,孤存向来比他能熬夜,“我再跟你说一会话就直接睡了,今天醒的有点早”

但是孤存还挺执着的:

“你先去 吃药吧 会好得快一些”

“唉我懒得动,明天再说吧,睡一觉起来就好了”

“你不吃药的话 你可能明天就 说不出话了”

“说不出就说不出吧,你还想跟我说话吗?”

青木川本来头有点烧就迷迷糊糊的,一直是凭本能接的话,这么一问自己还先清醒了不少。

清了清嗓子又认真问了一遍:

“存存,你是想和我说话吗?”

对面也没有让他等太久:

“对呀 我是 想和你说话阿”

青木川心脏跳的有点快,他一用力从床上坐了起来,踩着拖鞋出去找药。

他拉开抽屉,在一堆花花绿绿里翻找:

“那你前两天干嘛不理我啊?”

“没有阿 是你先 不理我的吧 你当时 特别凶”

简单看了看使用说明,倒出来一堆还去接了杯热水:

“我当时在斗地主,你声音确实挺大的,我不是在凶你...”

“你就是 很凶”

“...好好好,我凶了我不对,存存大人有大量,就别跟我计较了吧”

孤存那边好像笑了一下,然后又问了句你吃药了没。

青木川把倒出来的药片都就水吞了下去,然后问了句你听见了没。

孤存嗯了一声,刚想再嘱咐点什么就听对面又开始笑:

“你听见什么了呀?”

“就你 喝水的 声音阿”

“啊,我问的又不是这个”

“那你问的 什么阿”

“你没听见吗?声音挺大的啊,扑通扑通”

孤存反应了一下然后脸有点红,就安静着不说话了。


耳机里传来很低的笑声。

“存存,别不说话”

“以后生气了想怎么骂我都可以,只要你别不说话”

青木川完成了任务走回床上盖好被,听着耳机里传来的奶音:

“我跟你 说话 已经很多了”

“哈哈哈哈,没办法可能我总会逼着你说话吧”

“不是阿”,孤存挺放松的,一字一句的慢慢交代: 

“不是的 我本来就 挺喜欢跟你说话的”


孤存似乎还想说点什么,青木川眯着眼睛紧了紧手机,安静的等他开口。

“欢乐谷 也没有 你说的那么好玩阿”

“啊,是嘛,那可能是因为...”

“所以 下次你来上海 我们 再去一次吧”

青木川眼睛里一片温柔,用手指滑摸了几下屏幕上显示的名字。

“好呀,那你好好等我,别再跟别人走啦”






评论(76)

热度(284)